幾天的陰霾,
沉重終該放下~

*

晚上第一次上街頭表演烏克麗麗,
雖然只是一首還不是非常熟練的曲子<雨的旋律>
我帶著女孩兒晴與娟充勇敢坐在第一排,
觀眾圍觀,女孩兒們羞澀略顯慌張,
我只能故作鎮定,
我知道我越鎮定,女孩兒也會越勇敢!
在老師撐腰下,
我們一起完成了街頭藝人初體驗~幸好沒有臨陣落跑╮(▔▽▔)╭ 

晚霞

回程,女孩兒們在後座唱起<外婆澎湖灣>
可能是完成街頭表演的挑戰完全解放突破自我,
扯開喉嚨,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
『晚風輕拂澎湖灣白浪逐沙灘,沒有椰林綴斜陽只是一片海藍藍,坐在門前的矮牆上一遍遍懷想,也是黃昏的沙灘上有著腳印兩對半……澎湖灣啊澎湖灣!外婆的澎湖灣!有我許多的童年幻想,陽光、沙灘、仙人掌,還有一位老船長!』

我們不斷重複<外婆澎湖灣>,忘記歌詞就跳過接副歌,然後又接<雨的旋律>…
直到下車,晴的外婆(阿嬤)在家門迎接我們,親切的跟我說謝謝要不要進來坐坐~

我幾乎是熱淚盈眶,
這幾天我們總有意無意提到或被提到那些逝去的生命,如同女孩兒們的小學弟與阿木…傷太痛,相互支持才能撫平~

雨過的天空是如此澄澈,
希望永遠在。

 

 

(103/7/23傍晚一架復興航空飛機墜毀於澎湖縣湖西鄉西溪村,失事現場距離最近的孩子家僅僅100m,另有友人罹難於此次空難,8/15我們在中正路寶華飯店美人魚故事館前街頭演出,一曲慢版<外婆澎湖灣>撫慰人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復興空難 澎湖 街頭表演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