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7/12

前一晚是出發前的最後一晚,時間留給大家完成未完成的事。我到了嘉義採購一些必需品後回家洗了個澡便回至306,中途發覺忘了帶鬧鐘於是再次返家。這些事情只花了我幾個小時的時間,回到306才晚間十一點多,自己給自己一個微笑,這不是早已預先設想的到的結果嗎?夥伴們現在多數仍在電影院裡看著哈利波特吧。沒有多想收拾自己的行李,完成後距離出發時間尚有兩個半小時(預定時間是凌晨兩點半出發),打了哈欠在教室一角的巧拼上睡去。

凌晨兩點半,大夥將行李上嘉義公車,公車趁著夜色載著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北上往桃園急駛而去。

天色由墨黑漸轉灰白,車子開入機場,清晨的光線柔和而溫暖,似乎以它的溫柔告訴我們:一路順風。

很快的我們將行李送出關,利用了一點時間吃早餐(壽司、味噌湯),早上八點半泰國航空的飛機準時搭載著中正大學海外志工服務隊的夢想起飛。

目的地:泰國曼谷機場。

曼谷機場是一個相當現代化的國際機場,從機場的外觀便可知道泰國當局興建此機場的雄壯氣魄。

在轉機個過程中,我們在曼谷機場裡的免稅商店進行了第一次的「促進泰國經濟活動」,雖然我沒有買東西。

我們換了往清萊的國內班機,一在清萊機場出關,建華高中校長以及其董事長陳茂修將軍便在門口接機,這等場景令人動容,陳將軍以九十二歲的高齡親自接待我們這群小毛頭,怎不動容呢?

往建華的路上,體會到何謂「飆車」的快感,司機以超過時速一百公里的高速奔馳在亞洲公路上,更另我驚訝的是,居然還有大型遊覽車以更快的速度車越我們,而且不只一台,難怪建華前校長提醒我們在泰國過馬路要小心了。

建華高中其實並未有想像中的落後,其有完整的硬體設備,教室校舍均稱完善,而寬闊的草坪與球場也顯得落落大方,很難想像這裡是個難民村落,但是後來知道建華是整個滿堂地區眾多華校的中心學校,這點光景便已足以證明了。

到了學校校長在圖書館為我們簡介了此地區的歷史與學校的歷史,我們甚至連他自己的歷史都知道了呢!面對一學校的大家長黃校長,我的第一個印象是「話真多」!後來校長帶我們去認識環境,情人湖的美麗風光與小橋同樣讓我大吃一驚,原來橋是用竹子編成的,富有彈性,走起來會有要掉下去的感覺,橋連接到湖中心的小亭子,小亭子的地面也是用竹子編成的,大夥在此休息,聽校長我娓娓道來這邊的故事。

第一天很快就過去了,這天大夥在教師宿舍安頓,我們這間有怡憔、康康與我三人,洗了冷水澡,雖然用床墊打地鋪睡,不過仍稱得上相當舒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