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文章圖片,只要不任意修改,不做商業用途,並註明出處,歡迎大家轉寄轉載我的東西。

清明節全台交通可說是大打結,大夥南北奔波就為了祭祖掃墓。

今天我在火車上擠了三個小時,可惡的是居然大誤點半小時,總共在火車上站著動彈不得3.5個鐘頭。

請看車廂內...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P7435.JPG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
大隘村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由於現在每天我都跟一群猴子小孩搏鬥,偶爾也要想辦法打入他們的世界,前幾天一位國中女生問我會不會畫海綿寶寶,我居然不會!我這畫畫小王子居然不會!這麼好的機會可以打入他們的小圈圈,我居然眼睜睜看著煮熟的鴨子飛走,真是心有不甘。

於是回來後,我決定要痛定思痛,上GOOGLE搜尋海綿寶寶的肖像誓言一定要學會海綿寶寶的畫法,我還要學派大星、蟹老闆、章魚哥的畫法,下次有機會嚇死那群小鬼頭。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新竹車站

新竹,另一個出發點。

從阿里山里佳部落、雲林樟湖、屏東楓林、泰北滿星疊,這一站,我到了新竹五峰。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李家同教授投書媒體,這次又造成媒體與家長各界的議論。這篇〈天阿!小四考這個?可憐可憐孩子吧〉,訴說一個國小(後知是一所偏遠國小)四年級的國語考試,出了有關「修辭學」試題。

首先我們直接來看看這道眾所矚目的題目:

(為了讓大家不受干擾的做題目,我把答案部份弄掉了,大家先做做以下這五題吧)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