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家去投票,其實蠻忐忑不安的。誰知道自己的選擇對於自己的未來會不會相關,也或許自己只是被外界的訊息干擾而做出這次"神聖"的選擇。

非常快速的開票過程在投票時間結束後兩個小時的六點鐘就結束,國民黨的馬英九、蕭萬長以懸殊的票數擊敗民進黨的謝長廷、蘇貞昌當選為第十二任總統副總統。依中選會公佈總票數,馬蕭7,658,724票(58%),長昌5,445,239票(42%),馬蕭以221萬票大幅度領先長昌,掌握執政機器的民進黨幾乎是被人民用懸殊的選票差距趕下台。


從北到南,國民黨幾乎可以用"席捲"來形容,光是台北縣、台北市、桃園縣三縣市就贏過民進黨整整122萬票,這是總贏票數的一半多,另人瞠目結舌;更令人意外的是,南部傳統民進黨票倉的"雲嘉南高高屏"地區,台南市、高雄市兩市更是讓國民黨一舉拿下過半票數,剩餘的雲林、嘉義、高雄、屏東四縣總和民進黨只贏了將近14萬票,連基本盤都沒有辦法守住的民進黨吞下慘敗的苦果。



這次還有另一個投票最後幾乎讓人民所遺忘,那就是第五號、第六號公投。最後結果,第五號"入聯公投"與第六號"反聯公投"兩案雖均獲得壓倒性的贊成,但是因為投票率未超過總投票人數的一半,因此依法均遭到否決。這是很可惜的,公投到頭來只剩下政治過度操作下的犧牲品。



最後,這是魚夫夫的投票通知單,分別為總統投票通知(綠色)


以及公民投票通知單(粉紅色)


請注意看公投通知單的姓名部份...是不是怪怪的阿XD

那是因為魚夫夫拍照時無意間拿錯了,拿到我爸的,拍完後才發現,因為人已經在嘉義了只好用偉大的修圖程式改成我的名字...哈哈

這算是這次投票的小插曲嗎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