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了週末再次上課,由於週末費心於研究口試題目,忘了要交特導執業證申請書,一大早臨時改騎機車東奔西跑泡準備資料,進教室差點遲到。不過幸好最後終於準時把申請書用好交出去了。



上了三堂課:

[台灣民俗文化、民間信仰及主要節慶活動]

老師的口才很不錯,知識專業也很好(問題對答如流),但是老實講這門課走偏了,老師由於地緣關係整個講去高雄的廟宇,這裡是"台南班"阿~怎麼全部講高雄阿,這叫以後要導覽台南如何是好?而且用一個縣的大小廟宇涵蓋台灣民間信仰未免也過於狹隘...所以,結論:失敗。

[台灣特有農漁產品特色]

一位很草根的老師(前左男),除了他會用台語講我聽不懂的農業術語,整體來講我蠻喜歡的。而且他顯然興致勃勃的要"分享"所知道的農漁經驗,跟學員互動很好,講話也非常幽默,時常拿"人"跟"植物"比喻,而且都超妙的!

  老師:選蓮霧要選屁股大的,越大越好!跟人一樣,女人屁股越大越好!
  學員:哄堂大笑


[台灣傳統戲曲簡介]

這門課就絕了!原本看到課表以為這會是今天最為無趣的一堂,沒想到驚為天人!除了原訂老師以外,她還帶了另外兩位協助示範的老師來,整節課不時穿插現場真人表演、影片欣賞、甚至還特別為了這些學員導遊們寫了一個推銷台灣的簡單歌仔戲詞:

  美麗台灣是寶島,
  好山好水好七逃;(間奏)
  果子(水果)茶米逐項好,
  包您滿意笑呵呵。


現場請看VCR(好像顏色失真了)

這堂課實在是太酷了,居然還說到日本統治50年禁演歌仔戲,但歌仔戲還是用黑戲流傳至今的密辛。



說說午餐好了,由於中午只休息一小時,要"外食+午睡"實在不怎麼方便,加上我已經不想再消耗荷包,於是接受家裡建議自己帶便當,不只方便又吃得健康。

今天菜色:五穀飯、炒羊肉、南瓜、荷包蛋、綠色青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