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蝸牛

下雨了,這大概是今年我在澎湖看到的第一場大雨。

雨天,花圃裡充滿甦醒的蝸牛,空氣中瀰漫著新鮮的氣息。

跟大家分享正好看到的一篇小文〈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張文亮/著

上帝給我一個任務,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的太快,蝸牛已經盡力爬,

可是每次總是往前挪那麼一點點。

我催牠、我唬牠、我責備牠,我...

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彷彿說:「人家已經盡了全力!」

我拉牠,我扯牠,我甚至想踢牠,

蝸牛受了傷,

牠流著汗,喘著氣,往前爬...爬...

牠不快樂,我也痛苦。

真奇怪,為什麼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上帝阿!為什麼?」天上一片安靜。

「唉!也許上帝也撒手不管了!」

好吧!鬆手吧!反正上帝也不管了,我還管什麼?

任蝸牛往前爬,我在後面生悶氣。

咦?我聞到花香,原來這邊有個花園。

我感到微風吹來,原來夜裡的風這麼溫柔。

慢著!我聽到鳥唱,我聽到蟲鳴,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

咦?之前怎麼沒有這些體會?

我忽然想起來,莫非是我弄錯了!原來是上帝叫蝸牛牽我去散步。

 


 

最近幾位夥伴問我:為什麼我可以做這麼久?

(當然還是有一大票前輩做比我更久啦!哈哈哈)

回頭想想,反而比較想讓大家再想想:

是否已有心理準備,面對這群孩子?

孩子們可能學很慢、學不會、不聽話、鬧脾氣、蹺課、打架、耍賴……

 

別只在意結果嘿,中途也停下來欣賞一下孩子努力的樣子吧。

希望孩子繼續進步,不管是慢慢的,還是快快的。

跟著蝸牛的腳後跟散步,就會發現蝸牛其實很「勾錐」的歐!

就在昨天,蝸牛牽我去散步已經滿四年了!

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 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