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身體不太舒服,這天抱著一種事情處理完就要請假的心情,但一開始就無法停止下來,一直到過了下班時間還是無法停止,淡淡地憂傷。
升高中放榜了,手機忽然跳出一位因國中到外學區所以只服務到小六就結案的孩子,留私訊「幫幫我」三個字。

幫幫我.jpg

 

看到訊息已經是一個小時以後的事,好不容易聯繫上,原來該死的超額比序不知道發什麼神經,陰錯陽差居然把一個澎湖小孩讓他錄取第5志願…屏東美和科技大學觀光科…連錄取通知都來了,叫他後天去報到(傻住)

然後,我就跟他說「關我什麼事」…怎麼可能!

美和.jpg

當然就開始一路瞭解情況,提供一些意見,以及幫他詢問放棄報到後續馬高澎水二招的退路,一路就這樣安撫他、如此這般那般,晚上想說順道約出來聊一聊,最後送賢回家下車關車門前,賢一連說了好幾聲:謝謝

我:其實沒幫什麼忙,只是問問狀況而以
賢:沒有阿,還是謝謝你
我:不要緊的,看有什麼狀況再聯絡~
賢:謝謝你謝謝你,謝謝

賢大概講了不下10次謝謝(@ɷ@)

*
其實,售後服務作多了,好多孩子都要變成五年保固或十年保固了。
今天心情很不好,但依然不自覺沒有理由的繼續工作到深夜,也許我無力改變惡劣的環境,但我可以試著改變一個孩子的未來,其實也只是實踐對每個孩子的承諾:只要有困難,我都在

*
其實放榜也有好消息,應該有6~7年前認識的小孩,錄取第一志願新竹中學了!可愛的恩第一時間用FB私訊分享喜訊給我,歡喜之情溢於言表。

新竹的第一學府,不容易阿!我覺得驕傲!

新竹中學

 

更不容易的,在澎湖第一屆的孩子,今年順利上大學了--澎湖科技大學應用外文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 社工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