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上課就發生無言的事,有發中縣美食的手冊,結果又因為數量不足沒有拿到,加上前一天的,我已經連續3份資料沒有拿到了!(或是應該說至今要用搶的才能拿到的1份都沒到手)

又是一個超英趕美的一天,一整天密集的上了4堂課。

[大陸及港澳人士來台觀光作業規定]

移民署的官員來上課,講法規的,還蠻沒有趣味的,不過這種制式的課想不無趣也很難吧,一個小時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規定或許都在要用上時還會深刻體會吧...這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


[國際禮儀]

這是一位南台科大的本科老師,很有紳士風範!就是一位謙謙君子,跟他要上的課超符合形象的,不過我覺得他蠻神似某位政治名嘴的。上了很充足的禮儀規範與實務,包含國際禮儀、旅遊餐飲禮儀、住宿禮儀以及社交禮儀,其中也算是釐清一些從國中公民老師教餐桌禮儀後遺忘而模糊不清的觀念。

有趣的是,中間學到用餐禮儀,居然教到如何用刀叉吃香蕉、蘋果、哈密瓜,要去皮、轉向、切塊、送入口等等,過程方法繁複極了,老師有交代回家後要好好練習~(應該是開玩笑吧)


[導覽技巧]

這堂課精彩了,由資深導遊來解說分享,整堂課沒有用ppt,光是發揮導遊本身的說話功力就讓全場歡笑聲不斷,整整兩個小時絕無冷場,其中也舉了很多很多實際的案例,讓大家更能夠理解。老師也不斷傳授小技巧、小竅門,算是今天收穫最佳的一堂!

看著真正的資深導遊前輩在台上侃侃而談,會有種佩服的想要拜他為師、如沐春風的感覺。


[旅遊保健嘗試與急救訓練]

高雄某醫院的護理中心主任,準備了百張ppt要講,不停的趕阿趕的~介紹了非常多的急救症狀,而且範圍涵蓋內科、外科、CPR、哈姆立克法...將近30種症狀與緊急處理方式。理論上這是一門重要的課題,旅客的生命受到傷害威脅時,第一線的導遊擁有最佳的機會能夠進急救回旅客,不過要我們在短短兩小時學會這些症狀與急救方式,未免也太樂觀了。美中不足的是,只是純粹文字上的敘述,沒有真正操作例如:包紮、CPR等等,這是一個可以好好思考的地方。


中午時候,台南市觀光導遊協會的理事長有來到現場
講了很多鼓勵的話,當然此行最大目的還是要招攬會員加入啦~這大家都心知肚明。

好處當然有,包含教育訓練、旅遊資訊等等,不過就是又要花一筆入會費與年費就是了。


晚上跟小組長連上MSN,稍微聊了一下,她住在嘉義市,每天往返嘉義-台南上課,也赫然發現她10年前在中正心理系當助理,只是當過一年就離開了,這真是神奇的地方阿~

不過她說原本以為我大一或大二,說覺得我年紀很小的感覺,真是讓我高興一下,開心開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其實141位學員裡,有不少嘉藥觀光系的學生,這表示,我年紀其實不是最小的!至少坐我左邊的正咩就比我小一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