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大樓的天井。

昨天下課後特地去找了一下路,今天終於可以從上課大樓旁的門口進入了!這樣真的近很多,從家裡到上課地點縮短到6分鐘,真不錯。

算是一個不緊迫的一天,三堂課前兩堂6小時著重於觀光資源的地理景觀與主要景點,最後1小時則是檢疫的知識。


[台灣生態觀光資源地理景觀]

很出乎意料的一堂。原本以為會是一堂地理課,但是很意外的老師從整個地理景觀的價值、與人的關聯切入,通堂課沒有向上地理課般專門解釋形成原因、歷史、過程,而是以人文精神與自然景觀結合,反而有點像是要建立大家對於面對自然地理景觀的態度,站在地球地理的大巨觀上,說明地理與人的連結。非常特別的一堂人文地理課。


[台灣主要觀光景點及遊樂區介紹]

相較於前一堂的哲學感,這堂老師(高師大老師兼資深導遊)以緊密的步調、紮紮實實的為大家上了一堂實用的課,從台北101、孫逸仙紀念館、故宮博物館、日月潭、太魯閣國家公園...一一點出帶團時要注意的事項、經典角度與景觀,甚至連從哪條路下車最好都詳細點出分享,速度又快內容又多幾乎有點來不及作筆記。

不過,老師說不管到哪個點最重要的兩件事:廁所、拍照。沒了。

蠻特別的是,這首有趣的台語詩,很久以前就看過了,今天又在課堂上看到,這可是需要好的台語能力才能夠念得出來阿~




[檢疫須知及愛滋病防治]

高雄市衛生局的組長,一位蠻有氣質的老師,瞧老師還把太陽眼鏡放在頭上。略為解說檢疫的重要,並說明五類法定傳染病,由於時間略顯不足重點集中在登革熱及愛滋病等。



又到了介紹便當菜色的時候,本日有:醬燒虱目魚肚,南瓜,綠色青菜,家常什錦蔬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