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音

這星期我那群令人頭痛的國中生面臨學校段考,於是我很用心的為他們每一科出考卷,努力的幫他們複習段考範圍。

其實,不能說他們面臨段考(因為他們根本不在乎),應該說我面臨他們又一次段考成績的壓力,他們表現好不好?進步還是退步?都關乎我的面子問題阿...

 

由於實在沒時間一題一題自己出,於是我愉快的拿出題庫光碟,放進電腦,點選自動出題,當然在題目的選擇上,我不忘選擇簡易的題型,免得我的國中生看到題目就逃走(老天阿~我真是設想週到)。

國文注音題目

 

首先我們來欣賞一下學生的考卷:

學生考卷1

這位同學也太混了...只知道ㄐㄩㄢˇ...

學生考卷2

想挑戰最難的,搞了半天還是放棄,只寫了上半部的...

學生考卷3

居然寫成一ㄑㄩㄢˇ膠帶...(暈)

 

我只能說我的國中生實在是太@#$%&*(自動消音),當我抬頭看到一整片一望無際的乾淨的考試卷時,我幾乎要暈倒,尤其是一位同學整個注音國字大題15題完全空白,我一時間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指其中一個問他:邂「逅」?

他說:ㄏㄡˋ?

我說;寫阿...

他說:我不會!(誠懇的臉)

我說:..............................................(怒)

 

我說:你不是自己都唸出來了?(忍耐)

他說:我不會,ㄏ是這個?(用筆寫一個在桌上)

我說:..............................................(暈)

 

這下子我終於瞭解他的問題在哪裡了!

他還不會注音符號!

  他還不會注音符號!

    他還不會注音符號!

 

而且他已經是國中生!

  而且他已經是國中生!

    而且他已經是國中生!

 

這時候我的心情已從憤怒轉到震驚,再轉到欲哭無淚了,於是我只好耐著性子又和顏悅色的說我來印注音符號練習表給他練習。(可惡,又增加我的工作量)

注音符號練習表

 

後來又跟他約定每個星期三來寫一張,反正這件事就在這位同學頗有上進心(哪門子的上進心!)的情況下劃下完美句點。

 

我實在不知道該用什麼形容詞來形容我當時的心情轉折,改考卷的時候看到全班第一名的同學,在名字下面寫了幾個字,我完全笑了!是一種被箭射中心坎的笑!也因此讓我上來寫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國中生不會注音符號的酸甜苦辣...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不要懷疑,全班第一名還是只考了56分。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不如轉換心情,因為我的國中生終於要學會注音符號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