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帥

這是一篇廢文!沒辦法~我好帥

我想對於那些等了很久沒文章看的人來說,看到這裡,應該已經想把螢幕砸個稀八爛吧?唉...如果你點頭,那你真是任性鬼~

 

自從五月底發了這篇文章後,我的生活進入黑暗期,連端午節連假回台南,也是賴在家裡睡到日上三竿。有時候忙到連睡覺的時間也沒有,常常就是做些行政的工作到三更半夜。

五月份原本找來的數學代課老師六月去竹科另謀高就,而基金會po出的徵人公告又遲遲沒人回音,原本五月份已經下海教英文的我,六月份又要兼任數學的教學,雖然數學有另一位資深同事協助,但加上進入期末,暑假的夏日學校班又如火如荼的準備中,連週六一整天都跑去加班面試暑假志工,簡直是要了我的小命。

DSC03728.JPG

 

在這期間,也就沒什麼時間可以發新文章,心情比較低落,也比較不跟狗說笑話...阿...是不苟言笑(冷),相對對於學生的一些弱智行為也就比較沒有包容力。

前些日子,一群國小生下課鐘才剛響起,大吵大鬧著問:老師,下課了嗎!原本我想孩子無非只是想出去玩,也就平淡的由他們去,下課鐘未停這群小鬼們早已消失在視線所及。後來打了上課鐘聲,鐘聲結束居然沒人回來教室,過了一兩分鐘才有兩三位學生回到位置,大概到了五分鐘,操場遠方的嘻笑聲才由遠而近,一大群玩心未收的孩子終於散散漫漫進教室了。我臉色一沉,冷冷的說:現在進來的都站好...

接著展開一場充滿肅殺之氣的講話。

其實我並沒有罵他們,只是以平靜、嚴肅的口吻告訴他們要注意自己的態度,來學校就是學習,該上課就上課、該下課老師也不會拖泥帶水,但如果違反我們的遊戲規則(如:準時上下課),又不當一回事,老師就會變得不喜歡讓你們來上課

一陣山雨欲來的寂靜後,我給他們回到位子繼續上課。

後來當我再次巡堂到該教室時,經過一位女生旁邊,她遞給我一張摺好的紙,還說:不回信沒關係。出了教室我打開一看不禁啞然失笑...

悔過書

死孩子,居然還有錯字,什麼沒關,老師一直很關心你們好嗎!是沒關

吼~算了,不跟你們計較...知錯能改也算是好孩子。

 

 

在這段黑暗期(其實現在仍是進行式),唯二讓我放鬆心情的事,一是幾位學弟妹因為一堂課的關係,跑來找我訪問,那是端午連假的第一天,也就是端午節當天,當天我因為這件事拖到晚上才回到台南。

與學弟妹分享工作的內容、基金會的理念、生活的甘苦,讓我有種情緒充電的感覺,在回台南的高鐵上,我反覆咀嚼著與學弟妹的談話,想著他們充滿朝氣、能量、與希望的臉(感覺很像變態),心裡累積的烏雲舒緩許多,有的時候還真的需要一些管道來加強自己的正面能量。

第二是回大學的畢業典禮,送學妹花、禮物,然後參加同學會。面對熟悉的場景、熟悉的人,卻是相隔一年的再見面,好多的人事物已經不同,挺有意思的。

看著好久不見的朋友,好久不見的學長姊,心情一下子回到那無憂無慮的時光。

 

 

 

最後分享一則從網路上看來的英文笑話,小心冷死~

yxes

英文不好的自己反白:性感sexy→感性yx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