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寒流來免疫力下降,想來碗清燉牛肉湯,正好來測試一下新入手的飛利浦智慧萬能鍋(HD2133),簡單好吃又暖呼呼呦~

 

清燉牛肉湯

材料:

1.牛腱

2.蔬菜(紅蘿蔔、白蘿蔔、香菇、洋蔥、大頭菜、蕃茄等任選3~4種)

3.調味料:薑片、鹽、米酒

 

步驟:

1.牛腱切塊川燙去血水,可放入薑片去腥。

牛肉

2.將蔬菜切塊,與川燙過牛腱塊一起放入萬能鍋中,加入水、少許米酒、薑片,按煲湯鍵,等著起鍋啦!

TIP:這次以1.5顆洋蔥、5朵香菇對切、2條小條紅蘿蔔,搭配超(ㄑㄩㄢˊ)市(ㄌㄧㄢˊ)買的1份澳洲穀飼牛腱。

蔬菜

燉湯

3.起鍋後,試口味已經非常清甜,最後加入適量鹽讓味道更完整。

牛肉湯

 

*

這次測試萬能鍋相當不錯,烹煮的時間與一般電鍋差不多(甚至比較短),但卻相當的入味,紅蘿蔔、牛肉可說是入口即化!

而且萬能鍋烹煮時,不太有聲音,而且房子不會像電鍋那樣充斥濃厚的氣味!這點需要在辦公室煮東西的時候真是太棒了!

萬用鍋

 

arrow
arrow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