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機會到新疆,著名的哈薩克牛肉抓飯,一吃就是老主顧阿,乾脆直接請教當地廚娘如何處理,有別於台灣炒飯的油膩,牛肉抓飯的粒粒分明,加上非常特殊的新疆葡萄乾提鮮,簡直是神作!

新疆牛肉抓飯

兩分半示範


材料:(1人份)

1.紅黃彩椒、洋蔥、紅蘿蔔切丁:約各一杯米杯

2.牛肉丁:以孜然、鹽醃漬15分鐘:約一杯米杯

3.調味料:蔥、薑末少許

4.葡萄乾:一小把泡水15分鐘

5.生米一杯:洗淨泡水40分鐘

3.jpg

步驟:

1.平底鍋以油熱鍋,大火依序快炒牛肉丁、洋蔥、紅蘿蔔、彩椒,加入兩杯水,燜煮約5分鐘。

TIP: 加入兩杯水是以本次煮一杯米的比例搭配,只能略少不能多,下一步驟煮飯時,可使飯的熟成恰到好處。

2.jpg

2.加入生米,與葡萄乾,加蓋小火燜煮10-15分鐘。

TIP: 米務必事先泡水40分鐘,以生米下鍋吸收牛肉蔬菜鮮甜湯汁,增加抓飯風味!注意此時一定要以小火燜煮,約於8分鐘時掀蓋拌一拌以免燒焦。

1.jpg

3.最後確認湯汁收乾,將飯與牛肉蔬菜配料拌均勻,再悶約10分鐘。

DSC_0606.JPG

4.完成!

抓飯特點為稍微硬的米粒,孜然的香氣、牛肉的鹹、蔬菜的甜、葡萄乾果糖畫龍點睛,整個讓抓飯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DSC_0609.JPG


arrow
arrow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