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很多的小孩,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很多小孩進來,很多小孩離開,很多時候以為自己可以舉起一根魔法棒,輕輕一點,一切障礙全無。當然,這總是幻想。
我喜歡用比喻,其實這些孩子出了一道又一道的試題,難中易有固定比例,而且相互穿插,這些題目還有一些巧妙的陷阱、為了有鑑別度有些題目甚至有連環陷阱!

**好了,老師有時後寫錯、掉進陷阱了,孩子便很生氣、很無奈、很無力、很挫折,有些孩子不管、放棄老師,有些則是給老師再出更多練習題,因為多練習是精熟的不二法門嘛~**
(
注意,把上面這一段老師、孩子互換,會有一種巧妙的對映)

有多少老師,能夠通過孩子出的試題呢?
孩子需要同理,需要陪伴,需要有真正關心、關照他們的人,唯有通過重重甄試的老師,才有資格升學進入心扉的窄門。

很多時候很氣,但更多時候,我卻很謝謝這些孩子,你們讓我在不斷的練習題、試題中,反覆練習、訂正,學會更細心、更有耐心的準備下一次你們所出的測驗。

*

11209731_10206312852212703_3496489327526303251_n.jpg
一位孩子丟了一個蛋糕給我,說:這送你!
我說:為什麼?
「〇〇硬給我的,我不想吃
你不想吃的才送我歐,謝謝你欸~啊上面那個黑黑的是什麼?
「你自己吃了就知道~
但是我還沒說我要啊(被硬塞?)
「啊不管啦,就是你的!」
(⊙ˍ⊙)

過了一陣子,聊一聊,小孩說溜嘴:我已經吃掉一個,另一個給你啊~

[]~(▔▽▔)~* 這是

 

arrow
arrow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