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是沒有擔任舉旗手的工作,但由於學長好心讓給我,所以我就扛起代表我們社科院的旗幟。

下午比完10人11腳後,校運彩排緊接著開始。阿傑同學擔任舉"牌"我擔任舉"旗",哈!我們可都是代表"社會科學院"阿!!
連續走了兩趟,還蠻累人的,看著長長的隊伍,旗海飄揚,牌海回盪,我的心也跟著興奮起來。想著自己開幕當天,舉著院旗走過司令臺的樣子...應該會很蠢吧?!


耳邊聽著教官的路線講解,我的思緒卻已飛到從前...
高中,運動會好像也有舉班旗進場的節目;當時,我總是跟其他人一樣--心不在焉,總是在心理嘀咕著:這種拖時間的活動怎麼不快點結束阿?
或許是換了位子換了腦袋。現在,換我舉著旗子邁步向前,穿過司令台接受校長的校閱,這種感覺很不一樣。


我沒辦法形容這種感覺,是一種榮譽感還是使命感嗎?當站上進場的起點,心中燃起一股熱情,那是代表社科院的情緒;是一種虛榮心作祟嗎?我承認舉著旗子走過眾人面前,會讓我有種飄飄然的感覺,這或許也滿足我一點點小小被人注目的渴望。

說起來還真是慚愧,如果在我的潛意識中,真的是為了滿足我的虛榮心才去舉旗,我會想告所我自己--算了吧!!
這是一種很奇妙的心態!一方面是榮譽感,一方面卻是虛榮心作怪,而自己卻不知道自己的窘境--人有時就是會掉進這種無止盡的漩渦中。


『 緊接著進場的是--社會科學院!! 』邁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