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炮表演。(下可看影片)

最後一天的外訓課,來到屏東縣瑪家鄉的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網站)。開車開了好久,在車上隨車資深導遊便開始考試,而我則是不知道為什麼的昏昏欲睡,導致又忘記拍老師的照片了。


這裡本來是有三個區,中間可以遊園車接駁,不過因為之前颱風使路坍方,目前僅開放第一園區塔瑪麓灣區,而後方的富谷灣區、娜麓灣區則是暫時關閉。

我們到園的時候將近十一點,不免俗的要欣賞原住民傳統歌舞表演,而這場次是阿美族表演,簡單的場地、引人入勝的歌聲、以及充滿原住民文化的舞蹈(這不是廢話嗎?!)讓遊客沈醉其中。表演結束後,他們還邀遊客一同進入場中,教簡單的舞蹈步伐,帶著大家一起同樂,不過很多人一聽到要上場,立刻起身往後撤退,這倒是蠻有趣的一幅景象。


表演結束,我們D車原地繼續把還沒考完的3位學員考完,老師說這樣下午比較輕鬆,這倒是真的!
也因為如此,延誤了一點點吃飯時間,由於車次的分組與上課教室內的分組略有不同,以致於教室內我這組的小組長在C車,其他組員都在D車,於是小組長很苦命的在大太陽底下幫在D車的我們雇便當,一直等我們考完試回到集合地點領便當,真是辛苦她了。

這中間也發生好笑的事,就是學員長分便當似乎出了狀況,差點使我吃不到美味的雞腿便當...真尷尬。不過我說學員長阿,也不需要將多的雞腿便當隱藏在身邊還用衣物偽裝吧,是擔心有不明人士會掠食便當嗎XD

下午看了園區導覽影片,不過在昏暗的燈光、舒適的沙發椅、清涼的冷氣之下,大家爭先恐後去找周公下棋了!之後到了原住民文物陳列館做文物導覽,所有人分成3大組,我們這組是一位正咩!長得非常像星光2葉瑋庭,口才很好非常幽默、很HIGH、歌聲很棒,不時就會在導覽中穿插嘹亮的美聲。天阿!這樣渾然天成的解說功力要多久才能練成阿!(嘆)



最後,另一場迎賓禮炮表演在兩點開始,這是很酷的一場SHOW,幾位原住民唱著特別編的迎賓歌曲,中間有不同族群的迎賓詞(原住民語),還搭配禮炮的施放,場面歡樂與震撼。

就讓我們來欣賞一段吧~











結束了四天的外訓課,算是課程的告一段落,週末過後的上課日,即將回到南台的教室,展開學員最後的導覽+政令宣導二題抽籤口試,這也將是是否可以拿到執業證的最後一道關卡!大家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