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有趣的一篇文章,早上看到時心想著要留下,傍晚卻四處找不到報紙,差點就被家裡回收掉了......

「時光機」是很多人的夢想吧。每次在看哆啦A夢,都會幻想自己的書桌抽屜就是時光機器,幻想著自己也可以穿梭過去未來。不過那都是幻想哩,即便是現階段的科技,想自由自在的穿越時空,倒也算是個天方夜譚。

有個廣告說:小時候希望快點長大,就沒人管;長大後,又想回到小時候,不用管任何人。

 

在電影《囧男孩》裡:小時候,我們希望快點長大。長大後,我們突然發現......。「長大」會讓人不知不覺的失去很多東西......

很多時候當我們遇上困難、不如意、疲倦的時候,會多麼希望能夠回到過去,回到小時候,回到那種純真的年紀,就不用煩惱太多惱人的社會事務,孩子就像成為每個大人內心深處,那渴望卻怎麼也達不到的脆弱夢想。就像幾米《躲進世界的角落》:在這裡,任何一點小小的快樂,都會有人真摯地為它鼓掌。每一個日出都值得等待,最難以實現的奇蹟也有可能成真。

這就是孩子世界的魔力。反璞歸真。

 

說太多了,最後我要仿效這篇最短篇,把最近的心情寫下來:(一點都沒有原文的可看性

回到過去的時光機發明後,他立刻前往報名,因為他覺得選擇父母所要的A安排(未來)是個錯誤,他希望能回到還沒選擇A的那個晚上。果然,他回到了那個晚上,他假裝睡著以便不會面對到父母的眼睛,然後他在心裡選擇了B安排。B未來的情況比A好,後來他過著如願的生活,還成為同行間的知名人物。

有天早上醒來,父母不在他身邊,因為父母坐上了時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