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景照

大概在去年八月經過施工中的高雄捷運美麗島站,還沒機會進去看傳說中耗費巨資的光之穹頂玻璃藝術,週末正巧去了趟高雄,在緊迫的行程中,硬在回台南的前一刻,旋風式的跑去看。

光之穹頂報導

這塊「光之穹頂」的簡介在上面這篇報導已經有提到,我想就不需要再贅述。

這就來看看我拍回來的照片吧~

      

 

 

之前某位友人對於光之穹頂只給予『哇,這東西還真醜阿...』的評論,而當我氣喘吁吁的抵達時,第一個OS是『哇,這東西...』,不知道為什麼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現場旅客、觀光客很少,昏暗的燈光、冷清的車站大廳,似乎感覺不出那種國際級玻璃藝術的氣勢。

後來我回到家,把照片弄進電腦正要做後製時,看著一張張的照片,我忽然懂了在現場時那股微妙的感覺是什麼,原來當下的情緒就是片比現場的好看...』

沒錯!我自己在現場都沒有那種『哇!好漂亮!』或是『哇!跟新聞上的一樣炫耶!』的感受,反而是回到家,看到自己拍的照片,忽然有被照片吸引、應該很值得去現場看看的感覺...

這真是太詭異了,畢竟被自己拍的照片吸引還挺怪的說...

 

之前去看過台北捷運南港站的幾米繪本藝術(台北捷運幾米的南港站),總是要拿來比較一下。我是覺得南港站幾米繪本的比較平實、容易親近、比較接近普普藝術的調調,美麗島站光之穹頂的是玩光影遊戲、有種不太容易被看懂的感覺、且接近純粹的藝術品;而且前者是散佈在捷運站的各個角落,後者則是單純的在車站大廳的頂部。

 

總之,這篇結論是:照片果然是會騙人的!(什麼爛結論...)

 

 

 

PS.更多的光之穹頂照片請移駕--> 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