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20天(10/15-11/3)4次退稿後,突破了編輯的防線,文章終於有機會見報。


 

媽在家,拿出報紙丟向我,說:有你的東西,我們辦公室一大早就在說。

心裡一陣驚,腦袋中快速檢視最近應該沒有做任何「壞事」,足以登上新聞版面,暗忖著也只投稿的機會,翻開報紙,果然看見視障者如何生存?這篇小短文在聯合報民意論壇登了出來。

其實這篇主要是根據11/2請給視障者多一些生存權擷取而來。

雖然只是一小篇幅(約200字),卻鼓動著我。至少,文筆還稍稍與言之有物沾上邊。再三咀嚼報紙那自己的字句,總覺得文字間的成熟度還差得遠,也多虧編輯的潤飾,這篇小文才免免強強精煉,要不恐只是自說自話罷了。

希望用投稿來磨筆的計畫很早就有,只是礙於生活太喧囂,一直沒有靜心下來付諸實行。在家有更多時間後,好不容易踏出遲滯近兩年計畫的第一步,要繼續努力。

不過有趣的是,一直在思考到底要用何種身份投稿?「社會新鮮人」、「社會工作者」、「考生」、「大學生」、「文字工作者」,還是其他?然這篇登出大學生,看到會有種嘴角上揚的衝動(笑)。到目前為止,這可笑的問題著實如蒼蠅般困擾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