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重要的東西9.jpg

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呢?

聽到問題,應該九成以上的人會先愣住,然後腦子裡會出現兩種狀況,一是一片空白不知所措,二是忽然間千頭萬緒亂成一團吧?

最重要1

 

當然,對於這問題,我自己也想了好一陣子--

這種問題能不能強迫回答呢?

是可以的,例如下面這隻可愛娃娃狗小則(名字是由送我這隻狗的孩子的名字發展而來),最重要的東西我敢肯定不是骨頭、或是狗餅乾,而是《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這本書!

為什麼呢?因為強迫牠一定要喜歡上它!(可憐的娃娃狗...)

最重要的東西

 

有一個團體遊戲是這樣的:

1.請你在紙上寫下五個你認為對你最重要的東西。
   它可能是一個實體物品、一段情感、或一個人物。

2.請你從這五個中,刪去一個你認為比較之下是可以去掉的。

3.請你從剩下的四個中,相互衡量下,再去掉一個。

4.請你再從這三個中,劃去一個相對不是那麼絕對重要的。

5.請閉上眼睛,將最後剩下的兩個最重要的東西放在腦海的天秤中。
   你看到天秤正因兩樣物品的重要性,上下擺盪著...

6.請捨棄最後往上飄的那個。

7.說出你最後僅剩那最重要的東西,將其畫下來,並跟團體成員分享整個取捨歷程。

 

這遊戲看起來很簡單,但實際過程中卻是會萬般糾葛,這種糾葛很難用言語形容。

好啦,我承認,有時候真的很難一下子說出自己「重要」的東西。只要是「」,就只能一個,很多時候我們會想到很多重要的東西,但要挑出的那一個,真的會經過一番天人交戰。

人從出生,嬰兒、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大學,進入職場、結婚生子、養兒育女,到步入老年、面對死亡,這整個的過程必須面對種種的順境、困境,每個階段也會有不同的思維想法。

 

 

所以,

你最重要的東西是......?


把問題加上一些時間條件,似乎就容易的些。比如說:

 你小學時候,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你國中時候,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你大學時候,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當我這樣問幾個朋友、或朋友反問我時,他們(包涵我)都能夠很輕易的答出來,也幾乎是不假思索的脫口而出。

 

But,

你XXX時候,最重要的東西是......?

這其實是扭曲了問題的原意,原本的問題很純粹的詢問現在的狀態,我卻強迫問題去問過去完成的狀態。

 

 

看到這邊,你可能開始覺得鬼打牆,也開始弄不清楚這篇的重點,不過不要緊,一位我的朋友,給了我充滿冷靜思考、又幾乎一語中的的答案:

你最重要

一整個從背後發出聖潔光芒的感覺阿!

 

 

 

 

我決定讓這篇虎頭蛇尾的結束了(謎:最好是有虎頭...)

因為有個損友傢伙在他的網誌上表我表很大...

損友偷表我

 

最後,為反擊他對我的胡亂指控,我決定再公佈一個他身為損友的鐵證

某天我渾身不舒服,想說向他這有醫藥背景的求助一下...

你最重要之朱劉敢

 

各位評評理,這種看都不看一眼,就直接叫人靜靜等死,還自以為知識淵博的引用大象的生存習性,根本就是一位道道地地死沒良心的損友。

我相信,要正面表列最重要的東西不容易,但要排重要的東西一定很容易。

要排我最不重要的東西,這個傢伙一定排在最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老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